返回顶部

彭山技术人员田间传授猕猴桃种植管理技术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4 11:17:4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刘勇  

四川在线眉山讯(刘勇 特约记者 刘树军)“通过培训,我就知道怎样管理好我的5亩猕猴桃了。”3月23日,眉山市彭山区义和乡邀请该区科技局果技专家,到田间对该乡悦园村贫困户进行猕猴桃种植管理技术培训。该村8组贫困户刘海清接受培训后,十分开心,表示将按照所学知识种好自己的猕猴桃,实现增收致富愿望。

培训活动现场

义和乡地处丘区,2011年开始种植猕猴桃。目前,该乡已发展猕猴桃种植面积6000余亩,其中贫困户种植面积1000余亩。由于种植户缺乏规范化的种植管理技术,其每年的猕猴桃产量和质量都较差,既不好卖,又赚不了多少钱。为了让贫困户规范化、科学化、标准化种植管理猕猴桃,实现高产、优质、好卖、多赚钱的目标,该乡组织贫困户到田间集中进行了这次培训。

在当天的培训现场,专家先后为贫困户们讲解了猕猴桃的病虫害防治、肥水管理、整形修枝等种植管理技术,还现场演示了抹芽、疏花等技术,并为贫困户们提供了资金、肥料等物质上的支持。悦园村党支部书记周留德表示,“实打实”的培训活动,让贫困户们增长了知识,学到了技术,为大家种好猕猴桃奠定了基础,让村党支部带领村民增收致富,有了巨大的信心和决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