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多措并举整治钢材市场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3 15:59:2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温选鹏 侯璐   

四川在线眉山讯(侯璐 特约记者 温选鹏)今年以来,彭山区工商质监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党委政府和省、市工商质监局关于开展钢材市场“拉网行动”,坚决查处取缔违法生产销售“地条钢”的紧急通知精神,周密部署、快速行动、多措并举,严厉查处生产销售“地条钢”的违法行为,成效明显。

强领导,明晰责任。为切实抓好钢材市场专项整治,迅速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市场股、消保股、各工商质监所和经检队负责人为成员的整治行动领导小组。“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中层机构负责人具体抓,确保各项整治措施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详排查,不留死角。为摸清全区钢材生产、销售企业底数,确保整治行动的针对性、有效性,在详查相关主体登记注册资料的同时,对全区范围内的钢材生产、销售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认真疏理,不留死角,并逐户建立巡查、检查台账,进一步健全和完善长效监管机制。

严查处,不留后患。对整治行动中发现的违法生产、销售钢材企业,严格坚持“零容忍”,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取缔一起。并对违法企业的取缔、拆除、搬迁实行全程“跟踪”、全程“监护”,确保斩草除根、不留后患,以防死灰复燃。

送温暖,助企业转型升级。始终不忘服务发展的“初心”,对查处取缔的违法生产、销售钢材的企业,工商质监部门都主动了解他们面临的困难,积极为有条件转行、转型升级的企业提供指导及大力支持,助推他们另谋发展之路。

截止目前,专项整治行动共排查钢材生产销售企业130余户,取缔关停违法生产企业、作坊2户。立案查处销售不合格钢材经营户4户,依法没收不合格钢材8.33吨,罚没金额5.34万元。极大地震慑了违法经营行为,净化了市场环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