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城市行政执法局四举措推进党风廉政和反腐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3 12:58:3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冬梅  

四川在线眉山讯(刘冬梅)近日,彭山区城市行政执法局采取“四项措施”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一是落实 “两个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日常工作和党建工作的总体规划,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布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把党风廉政建设党组主体责任、纪检组监督责任和“一岗双责”落到实处,实行“党组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对分管工作各负其责”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

二是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加强对重点领域、重要环节、重点岗位、重要时点的廉政风险预防工作。在原有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基础上,根据新情况新变化,进一步完善防控措施。坚持每半年对各部门廉政风险防范进行检查,确保各项制度贯彻落实到位。

三是建立健全各项制度。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坚持重大问题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资金使用,由局领导班子集体讨论决定。坚持“三重一大”工作向派驻纪检组报告,进一步完善《党组工作规则》、《局长办公会议事规则》、《行政执法错案责任追究暂行规定》、《行政执法责任追究办法》等制度,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四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定期开展队伍党纪政纪教育和警示教育;加强对干部职工政风、行风、作风的监管,坚持规范管理、文明执法力度。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底线意识,杜绝工作中的吃、拿、卡、要,确保城管工作风清气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