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开展人感染H7N9流感防控应急演练 提高实战能力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1 17:14:4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徐锐杰 舒龙  

四川在线眉山讯(徐锐杰 舒龙)3月17日,区卫计局组织开展了人感染H7N9流感防控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区政府副区长梁兰,区卫计局及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演练活动,区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及防疫医生约50余人观摩学习。

演练现场

当日下午2点,人感染H7N9流感防控应急现场演练在武阳镇卫生院正式启动。本次演练背景设计为某患者,三天前出现发热、咳嗽等一系列症状到武阳镇卫生院就诊,发热门诊检测怀疑患者感染禽流感。

彭山区卫计局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彭山区人感染H7N9流感防控应急预案,各参演单位根据各自制定的应急预案起动应急处置工作。所有参演人员在接到通知后立即赶赴现场,按照演练方案及工作预案的技术要求,现场开展了疾病的核实诊断、流调、处理、病人的隔离治疗等医疗救治及环境卫生处置。

演练结束后,专家评估组对此次演练作出了考核评定,对各个环节中出现的问题开展了现场点评,一致认为演练反应迅速、组织有序、操作规范、程序合理,演练达到预期目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