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划定野生动物禁猎期禁猎区和禁止猎捕工具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6 15:21:1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 刘树军 李超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超 特约记者 刘树军)3月16日,记者从眉山市彭山区获悉,日前,该区已经正式发布并开始执行该区《关于划定野生动物禁猎期、禁猎区、禁止猎捕工具和方法的通告》,这是该区首次以通告形式,划定野生动物禁猎期、禁猎区、禁止猎捕工具和方法。

据介绍,发布此通告,其依据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实施条例》和《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其目的是坚决制止和打击各种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不法行为,更好保护陆生野生动物资源。

据了解,该通告已于3月1日开展执行。按通告规定,2017年3月至7月期间为一年一度的禁猎期。禁猎期间,该区范围内一律禁止猎捕各类野生动物,禁止使用毒药、爆炸物、电击或电子诱捕装置以及猎套、猎夹、地枪、排铳等工具进行捕猎,禁止使用夜间照明行猎、歼灭性围捕、捣毁巢穴、火攻、烟熏、网捕等方法进行捕猎。

据介绍,为扎实开展好禁猎工作,该区已安排林业、市场监管、森林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上岗,并要求其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共同做好辖区内野生动物的保护管理工作。

据了解,该区将对出售、收购、运输、携带野生动物及其产品和购买、使用狩猎工具的行为进行监督管理,防止非法猎捕的野生动物通过非法运输、收购等途径流入养殖及经营场所;凡违反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及通告规定,非法猎捕野生动物者,将由该区林业行政主管部门依法给予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