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区启动“童伴计划”省级试点项目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3 15:28:5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 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树军)3月13日,记者从眉山市彭山区团区委获悉,日前,该区在公义镇公义场社区正式启动旨在进一步关爱关注农村留守青少年,使农村留守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的“童伴计划”试点项目。自此,该区成了全省的“童伴计划”试点项目区之一。

启动仪式现场

据介绍,该项目是经彭山区团区委争取落户彭山的项目之一,属于团省委在全省启动的第二批“童伴计划”试点项目内容。据了解,彭山启动该项目后,将通过打造包括爱心连线、亲情家访、欢乐family、公义课堂等在内的四个亮点活动,使关爱农村留守青少年工作实现全覆盖。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该区先后介绍了“童伴计划”项目,介绍了两名“童伴妈妈”和社区留守青少年的基本情况;为“童伴之家”进行了授牌,与“童伴妈妈”签订了《童伴妈妈志愿服务协议》,为“童伴妈妈”发放了工作服、工作证、徽章等;并为“童伴妈妈”提出了加强走访,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开展好形式多样亲子活动,丰富留守儿童生活,增进“童伴妈妈”与留守儿童之间的感情等方面的系列要求,希望把试点工作搞好,搞扎实,搞出成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