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城管局抓实扬尘治理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0 10:45:1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冬梅  

四川在线眉山讯(刘冬梅)为深入推进“四城”建设,优化城市环境,打造品质之城,按照彭山区委、区政府“治尘”工作部署,彭山区城市行政执法局强责任、严执法,有力推进道路扬尘治理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建章立制联动监管。制定了《彭山区建筑工地出入口通道管理办法》、印发了《关于加强建筑施工工地和渣土运输扬尘治理通告》,建立了由城管执法部门牵头,公安、住建、交通、环保等相关部门参与的联动监管执法机制,协调查处道路扬尘污染问题。

二是开展“三查”督促责任落实。一查城区建筑工地,定期对城区建筑施工工地进行检查,做到“净车出门”。二查渣土运输,采取设置卡点、机动巡查等方式,严查渣土运输车不密闭运输、不按指定线路行驶、抛洒滴漏行为,及时纠正并依法处罚违规车辆。三查占道施工,进一步规范城区市政工程施工现场周边环境容貌管理,禁止材料乱堆乱放、禁止开挖泥土落地。

三是采取严管重罚。坚持依法管理城市、文明规范执法,对整改不力的企业(工地)实施严管重罚。截止日前,对城区建筑工地进出口通道检查8家20余次,发现问题16次,发放整改通知书16份;设卡查检查入城车辆100余辆,暂扣违章车辆以及未办证车辆14台,立案查处市政施工道路扬尘污染1起,处罚金额共计7000元;约谈城区建筑工地施工负责人10余次,起到了明显的警示、威慑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