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曾家村农民夜校定期开课农民获得丰厚知识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2 16:41:4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树军)“今天这堂课,让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不错、不错。”2月21日,彭山区观音镇曾家村“农民夜校”按时开课。不少村民听完当天的蔬菜种植技术课后,感慨不断,直呼农民夜校好。

农民夜校上课现场

这是彭山区自去年12月底在该区10个村率先开办农民夜校以来,88个村陆续开展农民夜校活动的形式之一。据了解,开办农民夜校,旨在通过打造农民集中学习阵地,拓宽凝聚党心民心的平台,增添建设幸福新村的措施,可以让每一个农民增长知识,掌握先进生产技术,尽快增收致富。农民夜校的具体内容包括实用技能、道德法治、基层治理、文明新风和知恩感恩等“五项教育”活动,并将通过与流动课堂、“党群集中活动日”、党员干部远程教育、乡村群众文化活动和道德大讲堂相结合的“五个结合”方式,让农民群众实现有所获、有所乐,能增收、能致富和能幸福的学习教育目标。

据介绍,今年以来,曾家村利用“党群集中活动日”和专门的农民夜校课堂,已先后完成了实用技能、道德法治、基层治理、文明新风等项目的培训与教育,让一大批农民既学到了农村实用技术,掌握致富技能,也受到了道德法治和文明新风教育,有效激发了曾家村群众致富奔康的积极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