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残疾人冯双平为报恩 免费教授手工制品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1 15:45:4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树军)“这样串……”“你这个串错了……” 2月21日,眉山市彭山区残疾人日间照料中心,来自该区锦江乡天库村5组的残疾人冯双平,以志愿者的身份,正在为20余名残疾人传授DIY纯手工水晶串珠纸巾盒等技术,力争让每一个残疾人都能学会一门技术,实现人人能挣钱,生活更美好的梦想。

传授技术现场

残疾人在展示自己的产品

冯双平今年26岁,身高只有90公分。她天生双腿弯曲,伸不直,无法站立,自幼只能用两个小板凳辅助走路。面对人生的不幸,冯双平不仅不沮丧、不颓废,而且每天都以微笑面对人生、面对生活,不仅学会了绣十字绣和DIY纯手工水晶串珠纸巾盒等技术,而且利用微商平台销售她的产品,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快乐生活。

冯双平有一个可爱的儿子,但她的儿子一出生就被检查出患有右髋关节脱位、多关节挛缩、左侧扁平足,4岁多了,还不能站立,走路只能靠爬行。经医院检查,需要通过3次以上的手术才能站立行走。因为家庭无法承担每次四五万元的手术费,她一直没能为儿子动手术。前年和去年,在当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她才为儿子先后做了2次手术,让她的儿子有了站立行走的希望。

“社会大家庭不仅温暖了我,而且在我无力为儿子做手术的时候帮助了我,因此,我也应该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冯双平说。为此,为了报恩的冯双平,听说刚建成不久的彭山区残疾人日间照料中心有40多个残疾人,其中有不少人可以做手工活,于是,冯双平便决定以志愿者的身份,到日间照料中心免费为残疾人传授她所掌握的DIY纯手工水晶串珠纸巾盒等技术。

“我会了,我能串纸巾盒了。”在传授技术现场,聪明的残疾人们,认真听讲,细致串水晶珠,很快便掌握了DIY纯手工水晶串珠纸巾盒技术,并高高兴兴地展示了他们自己生产的第一个产品。

“冯双平身残志坚的精神,为我们日间照料中心的残疾人做出了榜样。”彭山区残疾人日间照料中心负责人张杰表示,“我们将组织残疾人利用所学技术,生产出更多更好的手工产品,增加日间照料中心的经济收入,进一步改善大家的生活,让每一个残疾人的日子过得更加美好、幸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