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对全区108个社会团体进行清理整顿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1 15:35:1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温选鹏 谢剑锋 卓夕又  

四川在线眉山讯(谢剑锋 卓夕又 特约记者 温选鹏)为规范彭山区社会组织财务管理,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连日以来,由彭山区纪委、发改局、民政局、审计局组成联合工作组,对该区108个社会团体进行摸底排查清理,其中对清理出的23家由区级行政机关与其主办、主管、联系、挂靠的行业协会商会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现场

检查过程中,工作组对社会团体存在的合法性、必要性进行审查,并重点针对2013年至今的财务收支状况、章程内容、付费收取标准、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在社团兼职情况等进行逐一检查。

通过检查整顿,对全区行业协会予以限期整改一批、注销一批、撤销一批,确保全区社会团体严格围绕“五分离”原则,做到“五规范”,“五分离”即:机构分离、职能分离、资产财务分离、人员管理分离、党建、外事等事项分离;“五规范”即:做到规范综合监管、规范行政委托和职责分工、规范财产关系、规范用人关系、规范领导管理关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