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一中开学第一课倡导遵纪守法共建平安校园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4 17:13:2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谭丽   

四川在线眉山讯(谭丽 特约记者 刘树军)春回大地,万物竞发。2月13日下午,彭山区第一中学组织该校全体师生,以上法制教育课为内容,为大家上了开学第一课,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齐心协力,依法治校,同抓共管,共同创建和谐平安校园。

法制教育课现场

法制教育课由眉山市公安局彭山区分局彭溪派出所的警官执教。执教警官先后结合学生的特点,现身说法,为学生讲解了《治安管理处罚法》、《道路交通法》等有关内容,并结合中学生中容易出现的一些不良行为,以及交通安全、消防安全、自我保护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教育学生要遵纪守法,提高自己的法律意识,努力学习,做一个有用人才。同时,他还呼吁全校师生携起手来,以人为本,依法治校,同抓共管,共同把彭山一中创建成一个既和谐又平安的校园。

“开学第一天,集中为师生上法制教育课,其目的,是让大家时时刻刻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制净化校园环境,使学校成为文明,礼貌,平安和谐的校园,让每一个学生都成为有知识,有能力,有素养,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人才。”针对开学第一课的意义,该校负责人表示,“让每一个学生,在校园内实现自己的理想与目标,是学校的责任与义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