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破釜沉舟  彭山打好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攻坚战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0 15:47:2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李其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其军)2月9日,彭山区组织畜禽适度规模养殖场(户)代表、乡镇政府和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共240人,在区委会议室召开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动员会。

会议现场

会前,畜牧局带领全区畜禽养殖户参观公义、青龙养殖治理实现“零污染零排放”示范点,增强养殖污染治理感性认识。会上,参会人员全体观看了《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宣传片,真实地看到畜禽粪污污染环境触目惊心的画面。

区畜牧局负责人表示:全区适度规模畜禽养殖户没有养殖污染治理意识,至重视扩大养殖规模、畜禽疫病防治,养殖污染治理设施设备不完善,粪污偷排、漏排、直排污染环境行为时有发生。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区委区政府要求,一是依法关停禁养区适度规模畜禽养殖场,二是严格按照优质污染治理规范标准,指导限养区宜养区适度规模畜禽养殖场完善污染治理设施设备,流转土地或签订粪污消纳协议,配套足够的粪污消纳种植面积,确保实现‘零排放零污染’。

区委副书记、区长罗万东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根据环保部西南督查中心督察的情况,彭山水环境质量达标率低,环境污染情况非常严重。为守住彭山一片青山绿水,建设品质之城、宜居之城,区政府将以零容忍的态度,区级部门密切配合,出重拳抓好畜禽养殖污染治理,确保按时完成关停、整治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