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开展 “送烟=送危害”控烟宣传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8 15:21:3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温选鹏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温选鹏)为了更好地推广控烟理念、保障控烟政策的制定和实施,改变所谓的“烟草文化”,促进公众减少烟草使用行为,在春节期间,按照上级部门要求,为了普及烟草危害知识教育,提高群众对国家控烟工作的认识,做到积极宣传远离烟草带来的危害,主动参与到戒烟控烟的活动中来,2月8日,彭山区疾控中心组织中心相关专业人员到彭山区政府门口开展以“送烟=送危害”为主题的控烟宣传咨询活动。

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控烟知识

群众正在观看展板

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标语1幅,设立宣传展板6块、发放控烟戒烟宣传资料3500余份、健康宣传环保袋400个,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在活动中,区疾控中心有关专家对前来咨询的群众针对吸烟的危害和戒烟的好处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要求大家平时在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以提高公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改变公众“以烟为礼”的风气。

彭山区除今天开展的现场宣传咨询活动外,在春节期间,还利用各单位健康教育宣传栏、LED显示屏、单位公众网站、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进行了广泛宣传。通过上述一系列控烟健康教育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到吸烟的危害及戒烟的好处,普及了健康教育知识,提高了群众对吸烟危害的认识,改变公众“以烟为礼”的风气,增强了吸烟群体对控制吸烟的信心,最终达到戒烟的目的,营造良好生活环境,创建无烟生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