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锦江乡推进环境保护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7 16:14:5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吕欣蔚  

四川在线眉山讯(吕欣蔚)2月7日,彭山锦江乡召开环境保护工作部署会,全乡机关干部、辖区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乡畜牧站89人参加。据悉,该乡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努力建设田园锦江。

会议现场

一是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追究。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各村“一把手”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第一负责人。各村、各区域做到“五个有”,即有制度政策、有领导分管、有专人负责、有实施方案、有严格落实。健全责任机制,定期开展自纠自查,领导组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巡查,及时解决存在问题。

二是突出重点,严格落实整改。将区委、区政府部署的环保任务和分解下达的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任务作为当前的工作重点。根据上级要求,成立专项治理小组开展治理工作,针对全乡环境问题,加大投入,进行绿化、美化,取缔旱厕,强化管理,严格落实各项整改任务。

三是多元投入,改善村容村貌。乡政府对垃圾清运设施等给予适当补贴,同时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做到“户分类,村收集,乡转运”推进卫生保洁,改善农村环境,发动群众共建美好家园。

四是街道治理,弱化“马路市场”功能。集中力量对全乡范围内街道环境秩序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对乱设摊点、占道经营、出店经营、机动车占道乱停乱放等进行专项整治,变街道“脏、乱、差”为“亮、洁、美”,不断弱化“马路市场”功能,确保全乡环境卫生、秩序井然。

五是综合考核,建立长效机制。对于环境整治有明显成效的区域给予适当奖励,并作为典型推广宣扬。对于落后的进行批评惩罚,并限时整改。将环境保护作为日常工作,引导干群树立良好的卫生习惯,使生态环境保护步入常态化、制度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