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狠抓农机安全生产确保群众春节安全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5 14:00:4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袁如蓉 邓焱  

四川在线眉山讯(袁如蓉 邓焱 特约记者 刘树军)1月25日,记者从眉山市彭山区获悉,为遏制重特大农机事故的发生,确保群众春节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彭山区通过专题部署、加强隐患排查、安全大检查、强化应急处理等措施,为确保春节期间农机生产安全,人民群众欢乐过年奠定了基础。

据介绍,日前,该区通过召开农机安全工作会议,专题部署了春节期间的农机安全工作,落实了安全生产任,并与13个乡镇、街道办等逐一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同时,还通过组织人员深入各乡镇重点街道、路口,加强了隐患排查工作,彻底排除了安全隐患;排查中,重点检查了拖拉机违法载人、无证无牌、超速超载、脱检脱保等违法行为,并对驾驶员进行了安全教育,要求其牢记安全驾驶规定。与此同时,还组织开展了农机专合组织、农机维修、销售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先后组织农机执法人员,检查了农机专业合作社14个、农机销售企业28家,农机维修网点11个。

据了解,为了扎牢基础,确保春节期间农机安全无事故,该区还制定了应急处理、应急救援等预案和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带班制度等,为确保春节期间农机生产安全,群众欢乐过年奠定了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