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谢家农民热热闹闹展演民俗文化迎新春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3 15:03:2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树军)“我们老百姓自己表演的节目,内容好,接地气,很好看。” 1月23日,在竹琴、车灯和川剧围鼓、竞技龙等民俗文化展演现场,彭山区谢家镇农民边看边感慨。当日,该镇举办主题为“金鸡报喜 迎春纳福”的民俗文化展演和趣味体育活动,用当地最具特色的活动方式,迎接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到来。

表演节目现场

谢家镇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竹琴的故乡,也是彭山川剧票友最集中的地方,其竹琴表演曾多次走上中央电视台,是彭山区民俗文化气息和文化氛围最浓的乡镇之一。为了充分利用好传承民俗文化技艺,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当地群众丰收富裕的喜悦心情,每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当地都要以竹琴、车灯和川剧围鼓、竞技龙等民俗文化为内容,集中开展展演活动,以此锻炼和培养民俗文化骨干,高兴和娱乐群众,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

当天,该镇8村1社区和镇政府的300多名民俗文化骨干参加了展演活动,他们先后展演了车灯、竹琴、竞技龙和舞蹈与川剧围鼓等节目。他们虽然是农民,但他们按照规定动作表演节目的一招一式,按照一代一代传承下来的曲调和唱腔表演的节目,却令2000多观众大呼好看,听得过瘾。

当天,该镇还组织开展了财源滚滚(滚车轮)、双人运球、齐心协力走等多个项目的群众健身运动。由8村1社区和镇政府机关组成的10支队伍参加了活动,并通过比赛产生了一二三等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