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春节期间市场交易拒绝"缺斤少两"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2 15:47:0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温选鹏 杨应忠  

四川在线眉山讯(杨应忠 特约记者 温选鹏)“春节”前夕,为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确保节日市场计量秩序规范的稳定,让老百姓过一个满意舒心的节日。彭山区工商质监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集贸市场、餐饮店、超市、宾馆、加油站进行了计量监督检查。

检测现场

此次检查重点是计量器具是否合格,对4个集贸市场150户经营户的在用计量器具158台、5户餐饮店的在用计量器具6台、5家超市的在用计量器具12台、5户加油站的在用加油机18台,3家宾馆的在用计量器具3台进行了检查,合格率为98.8%。检查中发现个别商家存在包装商品未进行除皮的情况进行计重的形象,执法人员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责令整改。

下一步,该局将更进一步加强计量法律法规宣传,进一步做好计量相关工作,努力营造诚实守法、公平和谐的计量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