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多措并举抓城区“扬尘专项治理”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7 11:27:2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冬梅  

四川在线眉山讯(刘冬梅)为深入贯彻《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抓好城市“三大战役”防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彭山区城市行政执法局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多措并举,抓城区“扬尘专项治理”。

一是抓城区在建施工工地进出口通道管理。联合区住建局依据《眉山市彭山区建筑施工工地进出口通道管理办法》对城区所有在建工地进行拉网式检查,督促工地方渣土装载不得超过车辆高度,驶出工地车辆必须冲洗干净。先后开展集中检查20次,检查施工工地28家,整改问题25个中,发出限改通知书6份,责令停工整改1家。

二是抓城区货车车辆管理。联合区交警、运政在城区开展车辆抛、洒、滴、漏等污染路面的行为进行专项检查。共检查货车车辆700余辆(次),办理货运车辆运输证131辆,纠正车辆抛洒滴漏、未遮盖篷布、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等违章行为53例,实施行政处罚19件,处罚金额达44000元

三是抓城区道路扬尘治理。区环卫所采取机械化湿式清扫,每日“两扫四冲”对城区道路进行喷雾降尘和清扫,城区道路清扫率达100%以上,保洁率达95%以上。加大城区垃圾、树叶焚烧、烟花爆竹燃放等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一旦发现立即进行制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