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对接需求优化服务 全力冲刺目标任务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8 11:11:24)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卞美旋记者 李幸  

苏宁云商西南地区电子商务运营中心拆零车间

3月搭好钢架结构,进行室外工程施工;6月外部施工完毕,进行室内装修和设备安装;9月调试设备进行试运行;11月正式运行……坐落于天府新区彭山区域的苏宁云商西南地区电子商务运营中心,是彭山区今年狠抓项目建设、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缩影。

今年以来,面对新常态下宏观经济下行的压力,彭山区努力克服工业结构性矛盾凸显产生的供需问题和各种要素制约,以改革创新逐步消除工业转型升级阵痛,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业品质稳步提升。记者从该区经信局了解到,预计全年该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增速11%以上,工业总产值实现362亿元,同比增长12%;工业投资完成84亿元,同比增长6%,技改投资完成50亿元,同比增长42%;新培育规模以上工业企业8户,全面完成市区下达目标任务。

狠抓项目加快发展

“当当当……”在天府新区彭山青龙区域内的长安特种车生产基地内,不断传来钢铁焊接和锤打的声音。基地左侧的一号厂房主体结构和外装已经完成,二号厂房的钢构主体也已完成建设;基地右侧的综合楼主体框架基本竣工,正在实施地平工程。

重庆长安特种车青龙生产基地项目于2013年签约落户,2015年年底开工建设。该项目分四期建设,总投资15亿元。今年,该项目年度投资计划2.5亿元,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2.3亿元。预计明年上半年可投入生产,一期年生产和销售车辆预计在5000台左右。

除了重庆长安特种车青龙生产基地,天府新区彭山区域内的其他项目也取得了进展:海尔天府新区创新产业园一期十万平方米仓储物流用房全部建成投入使用;苏宁云商西南地区电子商务运营中心于今年9月整体建成,11月正式投入运行;格力电工、汪氏生物科技、宏驰电动车、祥瑞密封器材等市、区重点项目均完成既定目标,其中格力电工、宏驰电动车等项目已建成试生产。

主动作为 服务企业

在四川西金联合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金电气”)内,工人们正在焊接、切割、组装……开足马力忙生产,车间内到处焊花飞溅,机器轰鸣。“我们接到的订单越来越多,原有的机器已经无法满足加工生产需求了。为此我们引进了新型的折弯机,它大大提高了零部件生产加工的效率。”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西金电气是一家从事高端表面处理、精密金属冲压件、注塑件、压铸件、精密标准件、注塑高精密模具及各类机箱机柜等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公司。在彭山区积极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和资本市场融资的情况下,西金电气有望在新三板上市。

今年年初,彭山区审议通过了《眉山市彭山区重点工业企业“小巨人”培育方法的请示》,全区相关部门主动作为,对列入培育方案的企业给予大力支持。据悉,全区建立了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培育库,优选一批具有发展潜力、高科技、新兴产业企业培育入规。预计到今年年底,“小巨人”企业户均产值达3亿元以上,5年后户均产值达到15亿元以上;全年新培育规上工业企业8户。

“今年的投资压力加大,受经济大环境持续影响,企业投资信心不足或持观望态度,有些续建和新建项目推进迟缓。这项政策也是针对如今发展遇到的难题,给予企业信心,为发展提供保障。”彭山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抓好“小巨人”和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培育,该区将在抓项目开竣工、抓存量盘活、抓重点产业、抓转型升级、抓品质服务上充分与企业对接,真正把品质服务落到实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