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法院强执“老赖” 35名菜农领到青菜款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2 16:15:1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刘树军 谌英  

四川在线眉山讯(谌英 特约记者 刘树军)“感谢法院让我们领到了卖青菜的钱。”12月22日,彭山区法院集中为该区35名菜农兑现了被拖欠一年多的青菜款本金及利息97203元。菜农们以十分感激的心情为法院送上了“强制执行解民忧,人民法院为人民”的鲜红锦旗。至此,一起“涉民生”案件被圆满划上了句号。

菜农领钱现场

菜农高兴数钱

菜农为法院送锦旗

2015年6月18日,魏某某到彭山区保胜乡收购江某某等35名菜农的青菜。由于资金短缺无法为菜农兑现青菜款,于是,魏某某承诺,他将在2015年7月15日前付清全部青菜款。但是,时至今年7月27日,他却依然没有向菜农们给付过一分钱。于是,无奈中的菜农们将魏某某诉至彭山区法院,要求魏某某支付青菜款本金及利息,并向法院申请了财产保全。对此,彭山区法院于今年9月26日,对该案进行了审理,依法作出了魏某某支付35名菜农青菜款本金及利息97203元的判决。

然而,判决生效后,魏某某并未自觉履行。对此,35名菜农向彭山区法院提交了强制执行的申请书。青菜款是菜农的血汗钱。群众利益比天大。彭山区法院受理了菜农的强制执行申请书后,迅速开始查找魏某某可供执行的财产。通过多方查找,最终查找到了魏某某本人的房屋拆迁补偿款。于是,彭山区法院通过强制执行,用魏某某个人的房屋拆迁补偿款,兑现了魏某某拖欠35名菜农的青菜款及利息,让菜农们在春节前,有了一笔购买年货的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