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贫困户骨折雪上加霜 干部帮扶扬生活风帆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6 14:27:3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温选鹏 周立新 黄霞  

四川在线眉山讯(周立新 黄霞 特约记者 温选鹏)“感谢凯旋村帮扶干部王振宇、第一书记杨茗和全体村干部,在他们的关心和帮助下,治好了我的右腿。” 日前,彭山区江口镇凯旋村村委会院落内一张大红纸书写的感谢信异常醒目,来自该镇凯旋村六组的村民叶福明送来的一封感谢信引来众人伫足观看。

王振宇看望手术后的叶福明

叶福明送来感谢信

据悉,叶福明今年51岁,彭山区江口镇凯旋村六组村民,住房年久失修倒塌无力重建,是该村的贫困户。2014年11月,骑三轮不慎将右脚摔成骨折,失去劳动能力,两次手术后生活更加陷入困境,没有经济能力再做第三次手术。凯旋村帮扶干部王振宇、江口镇凯旋村第一书记杨茗得知情况后,先后数次上门慰问,想着法子对其进行帮扶。帮助办理残疾证、协调相关部门在政策范围内尽量调高低保发放额度、帮助他搬进新房……王振宇、杨茗忙开了……今年11月,在王振宇和杨茗的帮助下,叶福明住进了区人民医院,顺利完成了第三次钢钉拆除手术。叶福明住院期间,王振宇和杨茗还请来护理人员照顾他的生活起居。

“想不到我这条腿还能恢复,原来生活自理都成问题,现在还能够劳动,如不是王振宇、杨茗及村两委干部的帮助,我这条腿很可能就废了。”出院后的叶福明逢人就说。

而为了真正改善叶福明的生活状况,王振宇、杨茗又开始想办法为他找到一个合适的工作。针对叶福明当下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 王振宇、杨茗商议后,先后联系汽修厂、火锅店等多个企业,终于在一家茶楼为叶福明找到了一个管理工作岗位。“包吃包住一千八,我很满意。”叶福明感慨道,王振宇、杨茗为他做的件件实事都办在了他的心坎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