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江口镇扶贫办主任的一天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5 16:33:0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温选鹏 朱玲 周立新  

四川在线眉山讯(朱玲 周立新 特约记者 温选鹏)12月4日,星期六,眉山市彭山区江口镇扶贫办主任冯绍华像往日一样清晨8时30分就赶到办公室,习惯性的一边在沙发上一边小憩,一边在脑中再疏理一遍今天的工作思路,过了几分钟,办公室邹晨曦也赶到了办公室。“哦,小邹,你今天把石龙村的扶贫资料整理整理,我马上要到远景村和双合村去。”“冯主任,我们已经连续三周加班了,什么时候休息哈,我男朋友周末从绵阳赶过来,都没时间陪他。”小邹虽然噘着嘴,还是打开办公室墙壁南面满满的文件柜忙开了。“呵呵,再坚持一下,等这段时间忙完,加班的时间可能就没有那么多了。”冯绍华宽慰道。

仔细查看扶贫资料

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情况

冬天的天气寒意袭人。 8时50分,一阵摩托车发动声在寂静的江口政府院里响起,冯绍华跨上摩托车就往远景村赶,9时10分已经来到远景村办公室。“这就是我村的贫困户资料。”远景村第一书记刘树峰拿出厚厚一叠卷宗,“你们一户一袋资料还不健全,所有贫困户一定要做到一户一袋,这样才能更好地做到心中有数,还有有一户人家刚生了小孩,家庭人数已增加,数据还未改正过来。”冯绍华详细地翻阅了足足一小时后说。“好的,我们马上安排完善。” 刘树峰说。从远景村出来已经是10时30分,冯绍华感到腹部隐隐疼痛,猛然想起今天还要到区医院作第三次尿结石碎石。“现在正是脱贫攻坚的关健阶段,千万不能在这个时候病倒了哈。”想到这,冯绍华不由得惊出一身冷汗,赶忙发动摩托往区医院赶。“怎么这时候才来,碎完石还要输液呢。”11时,当他躺在病床上,护士念叨道。“今天看样子只有不输液了,下午还有事到双合。”冯绍华一脸无耐地说。“什么事那么重要哦?不输液不利于消炎哈。”护士再三叮嘱道。

碎完石已是中午,冯绍华不顾护士的劝阻,草草地吃了一碗面又匆匆忙忙骑着车风驰电掣地往双合赶。当中午1时40分他赶到时,双合村村支书徐建已等候在村办公室,厚厚一撂扶贫资料摆在办公桌上,顾不上寒暄,冯绍华就去逐一翻看,“你们一户一袋等资料比较健全,但公示栏摆放不够醒目,不容易引起群众注意。应把公示栏摆在比较醒目的位置”,翻完资料,冯绍华踱步到村委会大院公示栏前建议道。

“好的,明天我就安排把公示栏挪个位置,冯主任,我们去看看贫困户吧。”徐建说完就带着冯绍华来到贫困刘记中家中,“刘记中家里平时只有老二口,子女都在外地打工,平时生活都是由靠邻居照顾,我们把他们作为易地搬迁的首要对象”,冯绍华仔细地边听边做记录。

回到办公室已经是5点半,邹晨曦已将石龙村的资料整理好撂得整整齐齐,这时手机突然响起,“区扶贫局明天要来检查,好的好的,我们这就准备。”“小邹啊,明天区扶贫局要来,我们得准备汇报,今天又得加班了。”冯绍华接完电话转身歉意地对邹晨曦说。“没什么,冯叔叔,你都没休息,我们年轻人更没什么。”邹晨曦爽快地应答道。

当晚,江口扶贫办公室的灯一直亮到10点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