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省农村“两权”抵押贷款试点现场推进会彭山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5 14:56:2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树军)12月15日,旨在深入推进四川省农村“两权”抵押贷款工作,总结交流试点地区经验做法,讨论部署下一步工作安排的四川省农村“两权”抵押贷款试点现场推进会,在眉山市彭山区召开。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省委农工委、省农业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等省级部门,试点地区政府相关部门、各人民银行中心支行、区县支行,省、市、县(区)试点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等210余人参会。会议采取参观、调研和经验交流方式进行。彭山区政府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

参观调研现场

彭山区是全国第二批34个深化农村改革试验区之一。近两年来,该区采取行政引导与市场运作相结合的工作方法,坚守农村基本土地制度不突破和金融风险整体可控“两条底线”,着力“探索一套流程、完善五项配套、加强两个引导”的工作方法,有力有效地推进了试点工作规范开展。截至目前,该区参改银行已达7家,推出产品14个,发放农地贷款293笔1.63亿元,发放农房贷款9笔65万元。其工作经验曾在全国交流,受到中央领导肯定。

当天,参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彭山区农业园区永洪果蔬,调研了业主通过两权抵押政策回乡创业的情况;参观了彭山天鑫农业,调研了业主通过两权融资,促推产业链延伸的情况;参观了彭山区凤鸣花谷,调研了关于土地规范流转及风险处置的相关情况;参观了彭山农交中心,调研了彭山两权试点机制建设情况;并集中听取了彭山区关于“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的经验介绍。

据了解,目前,彭山区通过推行“一站式”受理,信息共享匹配,客观评估价值,规范抵押登记,及时反馈信息和构建顺畅的产权交易体系、开放的产品创新体系、多层次风险分担体系、有效的抵押物处置体系和多渠道的农村征信体系等,不仅使借款人实现了借款方便,主管部门与个人的信息对接及时准确了,也使整体工作效率实现了大幅提升,银行、借款人双方的沟通成本得到大幅下降,有效完善了“两权”抵押贷款制度体系,有序推进了农村“两权”抵押贷款工作,实现了农村“两权”的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全覆盖,为扎实开展深化农村改革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