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风衣干洗变颜色 消费者获赔500元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4 15:16:4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温选鹏 田长青 阮爱利 黄霞  

四川在线眉山讯(田长青 阮爱利 黄霞 特约记者 温选鹏)近日,彭山市民方某将一件价值1200元的女士风衣送到该城区某干洗店干洗,但是到了取衣的时候,发现风衣多处变色,严重影响了风衣的外观,方某要求该干洗店作出相应赔偿,但却遭到了干洗店的拒绝。在与该干洗店多次协商无果之下,无奈方某只得将该情况反映到彭山区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希望该会能予以帮助解决。

接到投诉后,彭山区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非常重视,立即派出工作人员来到干洗店核实具体情况,干洗店承认有一定责任,但强调只能按照该店票据上规定之服务费12元的10倍对方某进行赔偿120元。据该会工作人员介绍,在本消费纠纷中,这样的格式条款,对消费者是不公平的,是对消费者利益的侵害,违反了《消法》第二十六条的相关规定,应本着风衣价值的比例考虑赔偿。

经调解,双方达成一致协议,干洗店同意一次性支付赔偿款500元。此事得到圆满解决,方某对此表示满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