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 “法院开放日”庭审现场学生旁听受教育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3 22:12:5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刘树军 张英  

四川在线眉山讯(张英 特约记者 刘树军)12月12日,眉山市彭山区法院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该区武阳中学34名师生受邀参加活动,并参加旁听了一起故意伤害案件的庭审,让他们受到了一次直观的法制教育。

旁听庭审现场

以案释法现场

在庭审现场,师生们全神贯注,认真听审,认真记录,并在庭审结束后,认真聆听了法官针对该案进行的案情释法,使师生们懂得了故意伤害罪的定罪要件,以及犯罪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在案情释法现场,师生们还分别向法官提出了相关法律知识方面的问题,听取了法官就提问作出的耐心解答。

“遇事冲动、逞强,是要付出惨重代价的。今后我一定要认真学法,守法,做遵纪守法的青少年……”通过旁听,同学们纷纷表示。庭审让师生们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懂得了犯罪的危害性,受到了一次非常深刻的法制教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