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山仙女湖果业专业合作社对口帮扶贫困村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2 10:12:1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树军)12月11日,眉山市彭山区仙女湖果业专业合作社,与该区牧马镇武阳村签订对口帮扶协议,并现场为该村捐赠产业发展基金2万元,组织贫困户进行柑橘种植管理技术培训。至此,该村和该村贫困户在增收致富方面,又有了一个新希望。

捐赠产业发展基金现场

签订帮扶协议现场

技术培训现场

地处边远丘区的武阳村,是该区的市级贫困村,拥有各类柑橘种植面积3000余亩。该村虽然有长时间种植柑橘的历史,但因缺乏种植管理技术,导致不少农户无法增收致富。彭山仙女湖果业专业合作社了解到该村的情况后,决定发挥其专合组织的技术功能作用,对武阳村进行全面的对口帮扶。

当天,仙女湖果业专业合作社,在为武阳村捐赠产业发展基金2万元后,当场组织合作社的技术骨干为该村的30多个贫困户在柑橘的病虫防治、生产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技术培训,让每一个贫困户都掌握了柑橘种植与管理的核心技术,树立了种植柑橘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虽然我们合作社的社员都是农民,但是,我们都是属于最先种植柑橘致富的人,都拥有柑橘种植管理的核心技术。”仙女湖果业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理事长郭明华表示,“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和义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