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打好基础审好案 彭山集中培训人民陪审员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9 17:47:5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刘树军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树军)“通过培训,让我们进一步增长了陪审知识,更新了陪审观念,掌握了陪审技巧,为我们陪审好每一件案子打下了基础。”12月8日至9日,眉山市彭山区人民法院,组织该区40余名人民陪审员,用两天时间,就行政审判,刑庭审判工作中的理论知识与操作技能等进行了集中培训。通过培训,使每一个陪审员受益匪浅,感慨很多。

培训陪审员现场

到青神法院参观学习现场

培训中,该院组织4个法庭的庭长,先后就人民陪审员在参与行政审判和刑庭审判中的提问技术、心理应用和如何理性思维,公正判决,以及在庭审中应该注意的一系列问题等,进行了解读性的交流与培训,并组织大家进行了充分讨论。同时,还组织人民陪审员前往青神县人民法院,就该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试点工作等,进行了参观学习,听取了经验介绍,让人民陪审员初步了解和掌握了家事审判的相关新知识。

通过培训,既增长了陪审员们的知识,也让陪审员们懂得了相关陪审技能,为提升人民陪审员的履职能力,陪审好每一件案子和人人争当优秀人民陪审员,奠定了坚实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