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科研院所校进彭山 为彭山经开区发展“把脉”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9 16:59:1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卞美旋 温选鹏  

四川在线眉山讯( 记者 卞美旋)12月9日,我省38家科研院所走进天府新区彭山经开区,举行了科研院所进彭山主题对接活动。先进技术、专利、人才和与理念的深度对接,将为彭山经开区调结构、转方式提供强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为彭山的经济转型发展增添科技创新动力。眉山市副市长毛洪涛出席并讲话。

彭山经济开发区是眉山市的北大门,距成都市中心42公里,距双流国际机场32公里,成昆铁路、成绵乐城际铁路、成乐高速公路、省道103线越境而过,区位优势突出。2010年又纳入国家级新区——四川天府新区,定位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功能区。

据了解,此次与彭山经济开发区“牵手”的科研院所主要为省机械院、省科研单位院所长协会、省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服务联盟,他们将共同推动彭山工业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

对接活动主要是组织专家教授向园区企业推荐重点项目、成果对接,进一步推动科技成果的落地转化和产业化应用、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帮助企业开拓市场、实现产业转型升级,为彭山经开区工业经济的持续快速增长再添动力。

“通过建立院企科技合作长效机制,积极开展科技项目对接,不仅有利于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也有利于各科研院所充分发挥自身科技资源优势,以企业日益更新的技术需求为导向,不断提高研发实力和创新意识。院企双方通过交流对接、优势互补,最终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战略合作项目签约、产业项目签约、企业和科研院所签约以及科研院所及企业重点项目发布,并举行了“系统创新技术”专题讲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