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际志愿者日 志愿者走进彭山学校送健康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6 11:09:3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温选鹏 周丹  

四川在线眉山讯(周丹 特约记者 温选鹏)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彭山“天使之爱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与该区区人民医院儿科护士长周丹、儿保科早教师徐韵笛一行三人来到了彭山区幼儿园开展了志愿者活动。

为孩子们检查口腔

为孩子们进行手足口病的初期筛查

为孩子们讲解六步洗手法

活动中,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传播正确的手足口病预防知识—手卫生,首先由儿保的老师们认真仔细的分解六步洗手法,让小朋友们能慢慢的接受并融入其中,教授两遍之后,再盛情邀请每个班一名小朋友上来与我们互动,15位小朋友认真的完成了六步洗手法,志愿者为他们赠送了精美可爱的小礼品,并获得在场家长朋友们的一致好评。

在接下来的过程中,2名志愿者们分工合作,一位认真的为15位参加活动的小朋友检查双手和口腔,进行手足口病的初期筛查,另一位则对在场的家长朋友们进行手足口知识的普及,对如何进行预防、自查以及发病后的诊断和治疗进行一个大致的宣教,使在场的家长朋友们对手足口病有了一个正确的认知。

“此次的活动时间虽短,但是效果确是很好的,我们用有限的人力资源和时间,对在场的家长、老师以及小朋友做了对于他们来说很值得也很受用的知识。”一位志愿者说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