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一季度4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216.6亿元

2020-03-26 16:53:27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记者 樊邦平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樊邦平)3月26日上午,四川省2020 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作为全省19个分会场之一,眉山在高新技术开发区眉山药行天下创业园项目现场与全省同步举行开工仪式。

此次眉山集中开工重大项目40个,总投资216.6亿元,包括苏宁西南地区电子商务运营中心,加州智慧城项目(一期)、江口沉银遗址水下考古发掘(第三期)、眉山药行天下创业园项目、信利光电集成触控模组及微型摄像模组项目、巨星20万头优质生猪产业化项目等多个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较强影响力、引领性的优质项目。

总投资15亿元的加州智慧城项目(一期)是今年省重点项目,位于天府新区眉山片区视高街道,项目今年计划投资3亿元,建设周期为3年。加州智慧城项目计划总投资约260亿元,建设周期预计为6年,项目将构建数字、低碳、智能的“产城融合示范区”,打造立体交通、低碳零排放、智能生活的森林城市,致力于建设成为全国首个能源互联网“硅谷”。

总投资25亿元的信利光电集成触控模组及微型摄像模组项目位于仁寿县文林工业园区,是今年省重点项目,也是眉山最大工业项目——信利(眉山)高端显示项目的配套产业,项目将建成集成触控模组及微型摄像模组生产线,实现月产350万粒集成触控模组和1200万片摄像模组目标,项目建成后,将助力眉山冲刺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目标。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眉山各条战线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最大限度降低了疫情对全市经济的影响。1—2月全市投资增速超过全省平均5.3个百分点,居全省第12位,在成都平原经济区中居第3位。截至目前,眉山连续43天无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7个在建省市重点项目复工率达97%,平均到岗率达92%;全市规上工业复产率达100%,大工业企业复产指数超过全省平均水平27个百分点;253户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复产率达95.3%,160户农资生产及规上食品加工企业全部复产。

眉山是四川最年轻的地级市,2018年6月,眉山被省委赋予了“建设环成都经济圈开放发展示范市”的新定位。

近两年来,眉山以项目为主抓手,坚持开放引领发展路径,先后引进了信利高端显示、清华启迪5G产业园、联想创新科技园、兰州大学(伯克利)研究院、乐高乐园、中日国际康养城、中德通内斯高端肉制品、中法农业科技园、泰国正大种养循环等高端优质项目313个,其中投资100亿以上的项目18个,10亿—100亿的项目55个,总投资超8700亿元,涵盖一二三产,呈现投资大、质量高、国际化等特点,刷新了眉山有史以来国际合作最多、产业技术最新、单个投资最大等多项纪录

截至目前,落户眉山的世界500强企业达到33家,落户数量仅次于成都,排名全省第二位。

眉山市委主要负责人表示,2020年,眉山将聚力项目攻坚,推动投资增量转化,加快项目落地,全力招强引优,优化投资结构,加快推进29个省重点、100个市重点项目建设。

眉山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年眉山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成德眉资同城化“双城”“同城”重大历史机遇,围绕5G、城际高速铁路和城际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工业互联网等新兴基础设施领域,加紧谋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力争把更多关系眉山长远发展的重点项目纳入国省平台。

今年眉山还将按照一季度“全复工”、二季度“抢进度”、三季度“大冲刺”、四季度“夺目标”要求,抢先一步、靠前服务,找差距、补损失,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确保全面完成全年项目投资任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