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网络”预约办!彭山便民服务不断档

2020-03-11 15:32:13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李佳颖 罗端 记者 樊邦平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佳颖 罗端 记者 樊邦平)“我本来计划年前就来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因为疫情推迟到现在。我在网上预约成功后,直接到现场办理,很快就办好了,非常方便。”3月9日上午十点,彭山区容祥水泥制品厂职工王军光欣喜地说道。

疫情防控阻击战还在持续,但是群众的各种政务服务事项要办,如何平衡?近日,彭山区市民服务中心针对与市民息息相关的政务服务事项全面推行“网上办”“预约办”,并依托政务热线搭建了24小时不间断政务服务模式,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

为确保便民服务事项办理顺畅,彭山区市民服务中心多渠道提供服务,水、电、气费缴纳和查询,户籍业务、公积金业务、企业登记等均可通过“彭山服务”或主管部门的业务平台进行办理,给群众和企业提供多样化的选择。对于确实需要到现场办理的事项,实行“电话+网络”预约办理、错峰办理,群众按照预约时间到区市民服务中心,即办即走,减少在大厅逗留的时间。

另一方面,区行政审批局对12345热线相关疫情工单,做到即接即交、即办即回,确保4小时内处理办结。同时,对于涉及疫情相关行政许可事项、疫情相关采购事项开辟“绿色通道”,加速高效办理,确保疫情防控不耽误。

“疫情期间,我们大力推行网上办、自助办,提倡审批‘不见面’。”该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谭怡介绍,根据区上出台的《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二十三条措施》,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针对疫情相关企业的注册登记、变更登记,采取容缺后补受理审批方式,实行特事特办,确保防疫物资生产线能迅速投入生产。

截至目前,该区已网上办理事项500余件,现场办理事项4852件,便捷高效的服务获得了企业和群众好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