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食药监:加强风险防控 保障用药安全

www.scol.com.cn  (2018-06-22 15:17:4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李洋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洋)根据“大学习 大讨论 大调研”活动和食药监管系统政风行风建设“五大行动”工作部署,6月21日,四川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副主任高山带领省中心药物滥用监测科、不良反应监测科科室负责人莅临眉山开展新形势下四川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体系建设调研。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扬,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任杨轶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眉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彭山区、仁寿县进行了实地考察,深入了解各级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机构的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不良反应(事件)及药物滥用监测工作开展情况和县级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体系建设情况,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结合机构改革对全市新形势下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体系建设的意见建议。

高山对眉山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要加大宣传力度,发挥好广大人民群众、执业人员和相关企事业单位的主观能动性,严格把关生产、经营、使用等重点环节,因地制宜地做好工作。今后的工作中,还要主动思考,创新工作思路,把工作从数据收集上报上升到风险评估、防控。

据悉,眉山市辖区内2区4县,都于2012年年底前成立了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机构,建立了至上而下的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不良反应(事件)及药物滥用监测工作体系,通过对不良反应的收集、核实、评价、反馈和上报,做到了早发现、早报告、早预警,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促进医药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