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推动工业转型升级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4-25 11:18:53)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记者 王磊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关于在全省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决策部署,4月25日,市委书记慕新海深入工业企业生产一线,实地调研工业发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家对工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全力推动眉山经济高质量发展。

慕新海一行先后前往了千禾味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川南酿造有限公司、恒星调味品有限公司、惠通食业有限责任公司、眉山中车紧固件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公司生产销售情况如何?”“有哪些问题需要协调解决?”……每到一户企业,慕新海都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解企业的发展情况,并深入生产一线查看生产流程及产品质量,鼓励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慕新海指出,要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努力建设绿意盎然的花园式工厂,科学规划设计厂区参观线路,吸引消费者进厂参观体验。要严格落实环保要求,按照最高的标准、最先进的技术、最严格的措施,全面推进环保工作,坚决守住生态底线,确保工业企业持续健康发展。食品加工企业要坚持走绿色、有机、无公害发展之路,生产高质量的健康产品。要注重培育企业文化,讲好发展故事,展现企业特色,树立企业品牌,拓宽产品市场,进一步推动企业发展壮大。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慕新海指出,进入新时代,眉山发展面临新机遇、新挑战,全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和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相关决策部署,奋力推动全市又好又快发展。

慕新海强调,无工不强、无商不富,工业既是眉山的潜力,也是眉山的短板。全市要始终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全力推动工业发展。工业企业作为重要的市场主体,要坚持创新引领,不断增加创新研发投入,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培养创新人才队伍,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相关政府职能部门要把工作重点放到夯实实体经济上来,用心用情为企业搞好服务,结合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深入企业基层一线,认真倾听企业呼声,及时了解企业需求,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企业发展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全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汪树槐,副市长唐宏参加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