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推动高质量发展 努力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

www.scol.com.cn  (2018-01-08 10:48:21)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新年伊始,市委经济工作暨全市金融工作会议在眉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全市经济、金融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今年经济工作,对于进一步统一全市干部群众思想认识,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动员全市上下振奋精神、真抓实干,抢抓机遇、奋力跨越,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眉山经济工作极为艰难、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多重风险挑战交织叠加的特殊环境和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严峻考验,市委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自觉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战略定力,认真落实省委“项目年”工作部署,坚定不移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使全市经济发展提质向好、健康平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奠定了坚实基础。

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也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特征,就是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对眉山而言,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坚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及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坚持适应我国经济发展主要矛盾变化完善宏观调控、坚持问题导向部署经济发展新战略、坚持正确工作策略和方法的内涵要求,处理好当前和长远、全局和重点、速度和质量、实体和虚拟、发展和惠民的关系,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

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必须始终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定力。我们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落实省委“1234”战略谋划和市委“135”发展思路,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平稳发展。

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必须按照市委要求,狠抓今年经济工作重点任务,在统筹推进“九项重点工作”上取得突破,推动全市经济迈入高质量转型发展快车道。市委提出的“九项重点工作”包括: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培育经济发展新动力;坚持开放引领不动摇,推进高水平融入成都;持续抓好投资促进和消费升级,拉动经济快速增长;始终坚持工业强市,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现代化城镇建设,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都市现代农业强市;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断提高人民幸福指数;坚持绿色发展不动摇,加快建设美丽眉山;不断优化融资环境,推动实体经济做大做强。这“九项重点工作”体现了眉山经济社会和人民群众对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是奠基建设繁荣富裕美好眉山的重大布局。全市上下要精准对接、细化方案,凝心聚力、强力推进。

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必须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市各级党委要按照市委提出的2018年的主题是“落实年”的要求,始终坚持对标看齐抓经济、完善机制抓经济、增强本领抓经济、担当作为抓经济,根据今年经济工作的目标、项目和部署要求,紧紧围绕“落实年”这个主题,全力以赴、真抓实干,从实现新年“开门红”抓起,推动经济发展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

新时代带来新机遇,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是时代赋予新眉山的重大使命。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折不扣把这次市委经济工作暨全市金融工作会议的部署落实到位,奋力开创繁荣富裕美好眉山崭新局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