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出台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www.scol.com.cn  (2017-12-25 13:55:02)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记者 黄海波  

为建立健全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运行机制,最大限度地减少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危害,保障公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近日,眉山市印发《眉山市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以下简称《预案》),适用于眉山市行政区域范围内发生的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对工作。

《预案》规定,根据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严重程度和发展态势,将应急响应设定为Ⅰ级、Ⅱ级、Ⅲ级和Ⅳ级四个等级。初判为较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报经市政府批准启动Ⅲ级响应后,市指挥部立即运行,组织开展应急处置。一般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由事发地县(区)政府启动相应级别响应,成立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指挥机构进行处置。必要时市政府派出工作组指导、协助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未达到本预案Ⅳ级响应标准的食品安全事件,由事件发生地县(区)政府组织有关部门(单位)采取必要措施,做好处置工作,控制事态升级蔓延。

《预案》明确了市食安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等28个相关部门和综合协调组、事件调查组、危害控制组、医疗救治组等8个工作组的应急处置职责及工作分工。同时,明确事件发生单位以及相关食品生产经营者、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等在发生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后未按照《预案》的要求进行处置、报告的,或隐匿、伪造、毁灭有关证据的,或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相应责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