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www.scol.com.cn  (2017-11-30 16:12:28)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记者 王磊  

按照市委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一周一专题”安排,11月29日,市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重要内容。市委书记慕新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佳明,市政协主席王影聪,市委副书记黄剑东参加学习。

这次中心组学习会采取专家辅导和集中研讨的形式召开。会议邀请了四川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杨静光教授作辅导报告。原文学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的重要论述。付庆一、汪树槐、陈万忠、唐宏、余自生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就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眉落地落实,慕新海强调,一要全面开启新时代,肩负历史新使命。今年恰逢眉山建区设市20周年,也是本届市委任期第一年,年轻的眉山也和全省、全国一样,步入了一个新时代,站在了一个新起点。要紧密结合眉山实际,认真落实中央的新要求,按照眉山建区设市20周年座谈会确定的“135”发展思路,牢牢锁定建设“繁荣富裕美好眉山”一个目标,坚持开放引领、创新驱动、绿色发展“三条路径”,努力在融入成都、产业发展、文化旅游、城乡建设、民生事业“五个重点领域”取得新突破。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奋力推动眉山实现新一轮跨越发展。

二要坚定筑牢新思想,指导眉山新实践。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对照14条基本方略抓好落地落实。要充分发挥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不断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抓好“3+N”重点领域改革落地落实,认真抓好“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纵深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激发发展活力。要加快构建现代经济体系,推动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努力建设现代经济强市。要坚定不移实施依法治市战略,深化重点领域立法工作,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加快构建“一核多元、合作共治”社会治理新体系。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扎实推进十大民生工程,办好20件民生大事。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纵深推进“三大工程”,全力打好“三大战役”,坚决整治环境突出问题,加快建设美丽眉山。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三要自觉对照新要求,展现干部新作为。要在政治建设上展现新作为,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核心,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确保眉山沿着正确方向发展前进。要在思想建设上展现新作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持续抓好理想信念教育、宗旨意识教育,进一步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要在干部队伍建设上展现新作为,鲜明崇尚实干的用人导向,健全完善科学的选人用人机制,注重培养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大力发现和储备年轻干部。要在能力提升上展现新作为,不断增强学习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打造一支作风过硬、素质优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考验的干部队伍。

市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