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以东坡文化为纽带 18城市携手共同发布“眉山宣言”

www.scol.com.cn  (2017-11-24 11:19:06)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记者 李幸  

11月23日,作为第八届(眉山)东坡文化节暨首届四川音乐周的主要活动之一,东坡遗址遗迹地18个城市交流会与文旅发展座谈会在眉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佳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付庆一,副市长曹晖出席。

苏东坡生于眉山,长于眉山,21岁离开家乡进京考试入仕,之后足迹遍布整个北宋版图。苏东坡不仅是眉山的代言人,也是东坡遗址遗迹地的代言人,东坡文化是18个城市共有的宝贵财富。此次,眉山借助东坡故里的影响力,在举办第八届(眉山)东坡文化节暨首届四川音乐周,并纪念东坡先生诞辰980周年之际,成功邀请到了其他17个苏东坡遗址遗迹地的领导、代表齐聚眉山,围绕进一步传承发展东坡文化,促进当代城市发展开展交流。本次座谈会系东坡遗址遗迹地城市首次聚集。会上,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视频短片《我们的苏东坡世界的苏东坡》,该片由苏学专家撰稿,以电视手法展现苏东坡与18个遗址遗迹地城市的故事,展现苏东坡为官一路造福一方的事迹和各城市弘扬东坡文化所做的努力,以情带景以景思人。

会议最后,在现代光影电子技术与传统水墨风格相结合的背景下,与会人员一致通过了《东坡文化传承与当代城市发展·眉山宣言》:让东坡文化“传下来”,走入当代;让东坡文化“融进来”,走进心灵;让东坡文化“活起来”,走进民间;让东坡文化“火起来”,走向世界,祈愿——东坡文化,薪火相传,泽被万民!伟大祖国,文化鼎兴,繁荣昌盛!

《东坡文化传承与当代城市发展·眉山宣言》,此前已征求18城市党委、政府意见,共同修改完善。付庆一代表眉山致辞并与18城市代表共同签署宣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