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文化”书展开展暨新华文轩眉山书城开业仪式举行

www.scol.com.cn  (2017-11-23 13:39:15)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记者 殷勇  

天府眉山宾客至,东坡故里书香浓。11月22日,“东坡文化”书展开展暨新华文轩眉山书城开业仪式在眉山市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华,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佳明,四川新华发行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丹枫,四川新华发行集团党委委员、总裁、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志勇,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巡视员王道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爱玲,市政府秘书长吴江出席。

陈华宣布“东坡文化”书展开展。

罗佳明在仪式上致辞。他说,在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四川新华发行集团、新华文轩出版传媒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眉山在全国首次举办了以东坡文化为主题的书展,成为东坡文化节一个绚丽的亮点。眉山享有“千载诗书城”的美誉,是宋朝时期三大雕版印刷中心之一。希望通过此次书展,激发群众阅读兴趣,在全社会掀起读书热潮,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

据悉,本届书展是眉山市深入推进“文化立市”,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项重要举措。书展展场面积约900平方米,共设有展销和展示区9个,展出图书4000余种、4余万册。展出内容包括东坡文化主题图书展、眉山籍本土作家作品展、精品图书惠民展、精品摄影图片展、教育服务主题展、《三苏》邮品展6大类,涵盖了图书、图片、邮票等形式。

新华文轩眉山书城开业标志着眉山市新增了一处重要的全民阅读基地。书城位于眉山城区雕像广场,占地1000平方米,销售各类图书3万种,书城的设计与陈列体现了全新的现代风格,同时融入了“三苏”文化元素。书城是眉山市与新华发行集团、新华文轩战略合作的重点项目,也是眉山市大力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振兴实体书店的重要成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