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www.scol.com.cn  (2017-11-08 10:20:51)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记者 段小峰  

11月7日上午,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力投身冬季冲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脱贫目标任务,确保在去年首战首胜的基础上实现今年再战再胜。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佳明出席眉山分会场会议。

会议强调,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进一步明确责任、找准问题、迅速整改、狠抓落实。一是围绕不愁吃不愁穿,抓好产业发展和就业增收。二是围绕住房安全有保障,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和农房改造。三是围绕义务教育有保障,抓好教育扶贫。四是围绕基本医疗有保障,抓好健康扶贫。

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四好村”创建,认真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要求,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要深入开展感恩奋进教育,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关于脱贫攻坚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政策措施及脱贫攻坚取得的显著成效。要更好发挥“四好村”创建实效,引导群众在“四好村”创建中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实现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同步提升。

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验收考核评估,确保脱贫成效真实可信、经得起检验。一要扎实抓好验收基础工作,选派熟悉农村工作、脱贫攻坚政策、验收流程的人员以及统计、审计、财政等方面专业人员组成验收组,及时开展培训,深入群众开展政策宣传。二要认真组织层层验收,省级负责验收县并抽查村,市级负责验收村并抽查户,县级负责验收贫困户,把“回头看”“回头帮”情况纳入验收范围,巩固提升脱贫成效。三要严格实施考核评价,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四要严明验收考评纪律,严格落实民主评议、审核审查、公示公告等程序和要求,确保验收考评过程和结果有记录、可追溯。

会议强调,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是对各级干部思想境界、为民情怀、能力水平、工作作风的全方位检验。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都要迅速行动起来,真正沉下去,夙兴夜寐、昼夜兼程,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以“绣花”功夫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脱贫目标任务。要层层落实责任,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既要挂帅又要出征,各级对口帮扶部门(单位)要把脱贫攻坚当成份内工作,各级人大、政协、民主党派、群团组织、科研院所以及各种社会组织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村两委干部、驻村帮扶干部、第一书记要与贫困群众一块苦一块干,组织部门、目标考核部门要强化干部考核评价,纪检监察部门要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明查暗访。要更加关心关爱战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广大干部,激励他们在脱贫攻坚一线奋发有为、干事创业。

全省会议结束后,眉山市赓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增强政治担当和使命担当,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的每一项工作。要对标补短,对照贫困户脱贫“一超六有”和贫困村退出“一低六有”,找准短板、积极整改。要扎实帮扶,做深做细做实“回头看”“回头帮”,提高群众满意度,巩固提升帮扶成效。要严格考核,统一标准和细则,对照流程和要求开展验收,确保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经得起检验。同时,要大力宣传脱贫攻坚取得的显著成效,加强脱贫经验总结提炼和宣传推广,大力挖掘、选树、褒奖一批先进典型,引导贫困群众在比、学、赶、超中勤劳致富、脱贫奔康。

市领导黄传龙、汪宏、汪树槐、吴爱玲、陈万忠、李永高、宋仕祥、罗毅、冉登祥、梁勇、黄玉蓉、祝明洪、钟维钦、周强等出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