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助力大气污染防治 眉山城区夜间烧烤禁用炭烤炉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3 14:09:56)  来源:眉山网  
编辑:文铭权记者 王允浩  

日前,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局获悉,为进一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眉山城区夜间烧烤经营户须将炭烤炉改为气或电烤炉,停止使用机制木炭、钢炭等燃料进行烧烤作业。截至10月12日,各夜间烧烤经营户全部整改完成。

眉山市市容环境管理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前期工作中,他们召集所有夜宵业主开会,签订炉灶改造承诺书,同时发放宣传资料和限期整改通知书。在此基础上,加强巡查管理,每天夜间安排专门的执法人员到各宵夜店进行督促整改,确保炉灶改造工作顺利推进,并组织商家参观城区改造效果较好的炉具,通过实地参观改造后的环保效果,促进商家积极整改。

位于一环东路的“手撕虎皮烤兔”炉具大、不易改装,通过执法人员上门做思想工作,业主从天津购进3台专业烤兔炉具。但由于该炉具属于铁板烧,改装相对比较困难,通过反复论证,该业主将原有的旧烤炉全部淘汰,重新订购了8台气电两用的新炉具。“当初安装油烟净化器时,我自己找到二、三楼业主沟通,都不同意烟道经过他们家墙壁,最终还是城管部门协调社区帮助解决了烟道安装问题。”“手撕虎皮烤兔”业主感慨地说,城管执法人员就是奔着解决问题来的。这次炉灶改造期间,执法队员夜间不休息,帮助清洗门口街面,他们是真真切切为民服务。

据悉,为确保油烟净化器效果良好,各夜间烧烤油烟净化器须每2个月清洗一次,并做好登记,以备检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