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政协来眉督导调研 “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推进情况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6 15:21:26)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李幸  

昨(25)日,省政协智力扶贫领导小组一行来眉督导调研“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推进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主席王影聪,副主席黄玉蓉,秘书长胡建辉参加座谈。

根据四川省政协和眉山市委文件精神,市政协积极响应省政协发出的“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的倡导,建立了有机构、有机制、有考核的“三有”机制,落实组织领导;实施了抓政策、抓基础设施建设、抓产业、抓危旧农房改造、抓思想教育的“五抓”措施,突出工作重点;建立了委员下乡创业、抱团聚力、联系协调、产业带动、爱心帮扶五种模式,发挥委员主体优势,持续深入助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目前,眉山市脱贫攻坚已实现4个省级贫困村全部退出,97个市定贫困村退出,彭山区、丹棱县、青神县基本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东坡区仅余部分贫困户脱贫任务。接下来,眉山市政协还将在建立长效脱贫机制、脱贫政策落地、调动脱贫户主体作用等方面下功夫。

省督导调研组对全省开展“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情况进行了介绍。督导调研组认为,眉山市政协在开展“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中,有亮点,创造了许多先进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

眉山市各区县政协主席及部分政协委员在座谈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会后,督导调研组一行还对眉山市东坡区花海·桂花湖景区,彭山区观音镇果园村紫藤葡萄园、眉山喜安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考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