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坡区一季度经济指标创四项全市第一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9 16:51:20)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刘矜 陶广汉 李勇军  

近日,记者从东坡区统计部门获悉,一季度,该区地区生产总值实现81.92亿元,同比增长8.9%,位列全市第一;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1.8%,高出全市平均水平2.8个百分点,位列全市第一;第二产业增加值实现43.96亿元,同比增长9.3%,位列全市第一;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91.52亿元,同比增长20.9%,位列全市第一。对此,该区相关负责人坦言:一季度全区主要经济指标能够创四项全市第一,得益于工业领跑、项目支撑、政策激励、要素保障的关键之举。

加速工业领跑。东坡区坚持“工业强区”战略不动摇,抓住稳增长首先是稳工业这个关键,下大力气抓企业培育,制定出台了《东坡区重点工业企业培育方案》,对列入5亿元以上重点培育计划的30户企业,按照培育目标和实施计划,由相关领导和部门进行对接,促进企业满负荷生产,全面提高产能和效益。中车眉山车辆有限公司通过订单持续招标,生产铁路货车1410辆,实现产值6.9亿元,同比猛增693%,实现税收4180.6万元,同比增幅达1600%以上。富生电器抢抓市场机遇,新上三条节能电机生产线,实现产值1.57亿元,同比增长245%,上缴税收跨入全区前10强。

强化项目支撑。该区始终以项目建设为引领,实行重点项目“挂图作战”,每个重点项目分别确定了一名区级领导联系,落实了责任单位,严格实行工期倒排、进度上墙,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举全区之力推进项目建设落地见效。其中,新开工投资6亿元的四川百途医药生产项目、李记年产15万吨蔬菜深加工项目等6个重点项目,新增投资20亿元。着力项目招商,全区一季度有资金到位的项目48个,到位资金44亿元,完成市定到位资金142亿元目标任务的31%,省外到位资金40亿元,完成市定省外到位资金117亿元目标任务的34.2%,招商项目资金的引进,为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激励政策配套。今年年初,该区出台了《关于强力推进工业强区的决定》、《支持优势企业做大做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若干扶持政策》等,每年设立不低于1亿元的工业发展专项资金,从支持企业做大做强等6个方面配套32条激励措施,多方面激励企业发展,并设立10亿元的东坡区产业引导基金,优先投向重点优势企业、重大产业项目和中小企业扶持壮大项目,该区还对开展技术研发获得发明专利授权并投入生产应用的企业,每项发明专利一次性奖励5万元。

要素保障有力。该区今年推荐千禾味业、富生电器等10户企业享受2017年四川省直购电等优惠政策,并将千禾味业、川南酿造等25家重点企业纳入省2017年第一季度用电临时电价补贴范围,共补贴电量资金达278万元。此外,该区还从用地、金融、天然气等方面全力保障,为企业实现“开门红”大开绿灯,促使一季度经济出现强势增长势头,从而实现了四项指标全市第一的开门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