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紧盯目标 全面发力 “东坡味道”千亿产业产销两旺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8 09:32:26)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王磊  

                           四川省惠通食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正在分拣泡菜。

 

全自动的生产线全速运转,数十名工人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分类包装。近日,四川省惠通食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派繁忙景象,厂区门口停着几辆大货车,正在排队等候装货,从车间出来的各类泡菜将销往全国各地。

“今年一季度,我们企业生产销售一直都很好,与去年同期相比实现了翻番。1—3月,实现销售收入6000余万元,上缴税收500多万元。”惠通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市区两级党委、政府的有力推动下,“东坡味道”这个品牌越来越响,特别是泡菜产业发展势头越来越强劲,泡菜生产企业也是其中的受益者。“下一步,公司将围绕全市‘东坡味道’千亿产业号召,进一步加大科技研发和市场推广工作,促进企业更好地做大做强,占领更多销售市场。”

惠通公司良好的生产销售态势只是我市“东坡味道”千亿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记者从市农业局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全市“东坡味道”千亿产业始终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瞄准“微笑曲线”两端和“做严标准、做响品牌、做优基地、做强集群、做大市场”的思路,加快种养、加工、文化传播“三大体系”建设,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特别是今年一季度,全市先后组织“东坡味道”企业参加了香港欢乐春节文化庙会、川货新春大拜年——东坡味道走进北京门头沟活动、成都春季糖酒会、樱花三月品眉山东坡味道美食周活动,各区县通过梨花节、西部农特产品微电商峰会、采茶节等展示展销东坡味道产品,对东坡味道品牌进行了有力的宣传推广,进一步扩大了市场。

截至3月底,全市“东坡味道”产业实现销售收入223.5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30.2%,其中泡菜销售收入51.1亿元,完成全年目标的31%。从区县来看,东坡区实现销售收入103.9亿元,彭山区38.2亿元,仁寿县31.6亿元,洪雅县21亿元,丹棱县16.77亿元,青神县11.9亿元,全市“东坡味道”千亿产业顺利实现了“开门红”。

“下一步,全市将坚持以‘东坡味道’统揽都市近郊型现代农业发展,按照‘五做’要求,进一步提高眉山农产品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称,今年全市“东坡味道”产业销售目标是740亿元以上。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下一步,全市将着重在“微笑曲线”两端发力,一方面强抓科研,一方面强抓品牌,加大“东坡味道”产品研发力度,提升科技含量,增加产品附加值,构建“区域品牌+产品品牌+企业品牌”的品牌体系,以品牌拓展市场,以品牌促进发展。同时,将着力实施标准提升行动、品牌创建行动、基础设施建设行动、企业培育行动、市场拓展行动五大行动,并以“两城三园七片”为重点,坚持园区带动,全域覆盖,积极争创全国全省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此外,突出泡菜、粮油、畜牧、水果、水产等眉山市特色优势产业,加快建设全国全省领先的农产品生产、供给、保障、加工基地,全力促进全市“东坡味道”千亿产业发展取得更大的成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