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市法院家事审判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5 09:47:4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罗佳琪  

四川在线眉山讯(罗佳琪)近日,眉山市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改革工作推进会,辖区内各基层法院院长、分管家事审判改革工作副院长参加了会议。市法院院长张能参加会议。

会上,首批推行家事审判改革试点工作的东坡法院、洪雅法院、青神法院就家事审判改革试点工作开展一年以来取得的经验成果,并对接下来的工作部署做了详细的汇报。第二批推行家事审判改革试点工作的彭山法院、仁寿法院、丹棱法院也就家事审判改革试点工作准备做了工作汇报。市法院院民一庭、司法公开办、研究室也分别就家事审判改革试点工作开展一年来的情况做了详细的汇报。

张能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两级法院在家事审判改革试点工作一年来的成果,并对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改革工作提出三个要求。

一是提升认识,增强改革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主动性。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改革试点工作虽然取得一定进展,但总体开展情况不尽人意。两级法院必须认识到问题的重要性,认识到家事审判改革工作对维护家庭和谐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意义,全面构建和完善“四梁八柱”框架式的制度机制体系,努力创造独具特色的试点经验,打造工作亮点。

二是锐意进取,确保改革试点取得实效。

两级法院必须继续发扬眉山法院的改革创新精神,抓好三项重点改革任务,将家事审判改革工作同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司法人员分类管理制度相结合,全面扎实推进改革试点工作,主动汇报,争取党政机关的大力支持。

三是统筹推进,提升人民法庭的工作水平。

两级法院必须将推进家事审判改革试点工作与人民法庭建设工作统筹结合,科学布局,完善诉讼服务网络,打造特色法庭文化,建设家事审判专业法庭,大力提升人民法庭工作水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