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沙溪河“河长”勇挑重担 全面治理保护沙溪河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9 10:45:1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卢燕  

四川在线眉山讯(卢燕)近日,眉山市沙溪河河长制工作推进会在市检察院召开,会议正式启动了沙溪河河长制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沙溪河第一河长、沙溪河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汪宏,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沙溪河第二河长、沙溪河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吕皓,以及沙溪河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据了解,目前,沙溪河河长制工作已完成领导小组的成立和实施方案的制定,领导小组主要负责统筹协调沙溪河治理保护工作,落实沙溪河治理目标,研究制定沙溪河治理方案,研究解决沙溪河治理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督促各级各单位贯彻落实河道治理的政策措施和工作部署,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市检察院,承担沙溪河河长制的日常工作。

眉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汪宏要求,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明确沙溪河治理的目标任务,认真完成好每个阶段工作。要摸准沙溪河的污染现状,摸清污染源头,精准制定施策。要进一步健全组织体系,形成市县乡镇村四级河长制工作体系,进一步明确职能职责,形成良好的协作配合机制,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督促任务完成。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眉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皓要求,要强化政治、常态、法治三个意识,打牢沙溪河河长制工作基石,落实领导、主体、监督检查三个责任,明确沙溪河河长制目标任务,突出基础工作、机制建设、组织保障三个重点,形成沙溪河河长制工作格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