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省公安消防部队规范执勤战备工作现场会在眉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1 13:55:4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曾永丽 袁吕  

四川在线眉山讯(袁吕 记者 曾永丽)4月11日,全省公安消防部队规范执勤战备工作现场会在眉山召开。省公安消防总队总队长刘赋德、参谋长卿海、副参谋长董绍棠等列席会议。总队机关各部门、成都、绵阳、乐山等21个支队级单位支队长、参谋长、警训科长代表等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眉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罗毅在会上作欢迎致辞,并表示此次现场会既是对眉山消防支队执勤战备基础和灭火救援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一次极为难得的学习机会。会议由总队副参谋长董绍棠主持。

会议现场

2016年,全省公安消防部队经历了 “四位一体”实战练兵,在解决典型灾害事故疑难杂症、弥补短板上取得了显著成效,此次现场会旨在在原有的成效基础上,重点解决执勤战备基础薄弱环节,通过现场观摩和实战应用,认真研究信息化勤务条件下部队执勤训练工作的发展导向,全力提升部队作战效能、理念和实战水平;与此同时以全面规范执勤战备工作为突破,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引导全部队把精力集中到战斗力生成模式转变上来,凝聚到完成新时期新任务上来,全力提高灭火救援工作的质量和效益。

现场观摩罐类战消防车上装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观看了眉山支队工作经验汇报片,介绍了灭火救援辅助决策系统功能以及灭火救援辅助决策系统实战化应用拉动,总队战训处讲解了规范执勤战备基础工作,现场还观摩了罐类战消防车上装和灭火救援辅助决策系统操作。

会上,省公安消防总队卿海参谋长对现场会前期筹备和会议期间的各项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就规范执勤战备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部署安排。卿海参谋长指出,消防工作一要立足当前节点,全面迅速抓好战备基础工作。对执勤中队应知应会手册编写使用、辖区情况熟悉和执勤战备秩序检查工作进行规范。 二要结合作战编成,分阶段实施消防车上装优化改造,结合部局装备统型相关要求,进一步优化作战编成,提高初战能力水平。 三、分级部署,大力推动软件系统实战应用工作。该软件系统硬件分为总队、支队两级建设,要做好业务培训,总、支队两级全勤指挥部和基层大中队指挥员要熟练掌握应用;同时消防水源、消防队站、消防车辆装备等信息进行采集录入,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加强软件系统的实战应用,在应用中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总队以便优化改善。

现场观摩灭火救援辅助决策系统操作

省消防总队刘赋德总队长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近年来全省消防部队在规范执勤战备工作上取得的突出成绩,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的各项工作。刘赋德总队长指出,现场演示和实战拉动等科目既有基础、又有创新,既突出实用又注重规范,特别是将信息化成果运用到执勤、训练和作战之中,抓住了“向战斗力聚焦”这个核心,各地要借鉴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刘赋德总队长要求全省消防部队认真组织学习、全面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不断规范创新执勤战备工作的内容、手段、形式和方法,全力推动全省公安消防部队执勤战备工作创新发展。

与会现场,眉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罗毅作欢迎致辞,并表示此次现场会既是对眉山消防支队执勤战备基础和灭火救援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一次极为难得的学习机会。借此,罗毅副市长希望全市消防部队倍加珍惜这次机遇,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顽强的责任担当,虚心学习,总结成绩、提炼经验,以会议为契机,全面规范部队执勤战备基础,努力提升灭火救援综合实战能力和水平,为眉山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保驾护航,再立新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