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市全面启动“涉林景区森林防火标准化”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5 08:45:34)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张玉 朱雪虎  

近日,眉山市全面启动“涉林景区森林防火标准化”建设,重点就机构设置、责任机制、制度体系、火源管控、应急队伍、物资储备和防火设施等七个方面开展森林防火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着力提升全市涉林景区预防、监测和处置森林火灾的综合防控能力。

以森林资源为载体的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和森林公园等,普遍存在山高林密、交通不便、人员密集等情况,历来是森林火灾多发区、重灾区,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任务艰巨,一旦发生森林火灾将难以扑救,不但会在国内外造成严重的社会影响,而且还会严重危及森林资源和林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去年,眉山市以七里坪国际旅游度假区为试点开展了涉林景区森林防火标准化建设试点工作,初步取得实效,宣传氛围较为浓厚,其防范和处置森林火灾能力得到有效提高。

近年来,眉山市不断开拓创新,持续抓好森林防火基层基础建设工作,相继完成52个重点林区乡镇“三进、六有”示范乡镇建设和117个重点林区村“二三四”示范村建设,今年又全面推进“涉林景区森林防火标准化”建设,务求进一步夯实全市森林防火基层基础建设,筑牢森林防火乡镇、村、景区前沿阵地,形成市、县、乡、村、景区五位一体防控体系,做到森林防火基层能力建设全覆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