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中铁黑龙滩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开工

http://www.scol.com.cn  (2017-03-31 10:44:2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袁丽霞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袁丽霞)3月31日,中铁黑龙滩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开工仪式在眉山市仁寿县黑龙滩风景区举行。

该项目去年6月29日签约,项目计划总投资400亿元,是眉山建市以来签约金额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该项目的签约,也标志着黑龙滩旅游景区提档升级迈入建设国家5A风景区和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之路。

黑龙滩旅游景区是以黑龙滩水库为基础发展而来。水库工程于1978年建成,总幅员面积180.6平方公里,景区水域面积23.6平方公里,植被覆盖率98.4%,湖岸迂回曲折,岸线长达310公里,库容量达3.6亿立方米,有“川西第一海”之称。整个景区碧峡幽岛,林壑苍翠,也有“天府黑龙滩,人间水天堂”之美誉。湖中有85座岛屿星罗棋布,1986年被评为四川省首批省级风景名胜区。

此次开工的黑龙滩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占地2200多公顷,精准定位项目业态、文态和建筑形态,主要包括但不限于主题公园项目、旅游休闲项目、体育运动项目、水乡小镇项目、度假酒店项目、学校、医院、养生养老、高尚生活区、现代商务综合区等。

投资建设的中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先后成功开发中铁国际生态城等项目,在高端旅游房地产、体育文化、养生养老、休闲度假等领域拥有先进理念和丰富经验,所在的中铁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

据眉山市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的实施,将助推黑龙滩风景区打造成以旅游为主导的宜居宜业的新型生态城市,实现黑龙滩风景区由4A级景区提档升级为5A级景区,在建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的同时,带动区域农村居民转变为三产从业者和城市居民。 此外,眉山市委在第四次党代会上明确提出了把黑龙滩打造成成都大都市区“城中之湖”的奋斗目标。目前,黑龙滩镇和黑龙滩风景区规划修编、污水管廊规划设计、征地拆迁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中铁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抢抓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这一重大机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速度推进,把黑龙滩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打造成双方合作的旗舰项目、经典之作,打造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5A级景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