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农办副主任吴宏耀一行莅眉调研

http://www.scol.com.cn  (2017-03-31 09:02:14)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记者 熊莉  

3月29日至30日,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吴宏耀率队来眉调研现代农业产业园和田园综合体建设情况。市委书记李静,市委副书记黄剑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祝云,副市长毛洪涛、肖忠良陪同。

3月29日,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彭山区黄丰镇丰华村和公义镇马林村,调研了当地依托农村土地流转,大力发展新型现代农业,培育农村发展新动能,带动农民增收的新举措。随后,调研组又来到丹棱县幸福古村,看到当地风景如画的原生态田园风光,有效带动了周边旅游发展,纷纷赞叹“很乡土、很质朴、很地道,留住了乡愁”。

3月30日,调研组走进青神县竹林湿地公园、水竹怡庄和中国竹艺城,了解到当地依托自然资源,大力发展竹编产业,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

调研组肯定了眉山在实现农村美丽、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方面做出的努力,并指出,中央支持有条件的乡村建设田园综合体,以农民合作社为主要载体,让农民充分参与和受益,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于一体,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眉山有基础有潜力,鼓励眉山大胆探索,打造田园综合体,培育农村发展新动能,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