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主动作为齐抓共管 确保水环境治理见实效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7 09:26:58)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记者 蒋萍  

3月23日,眉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祝云率调研组一行,对思蒙河水域环境进行调研。

“这条河流沿途有多少大型养殖场?”“污水处理厂出水能达到什么标准?”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东坡区思蒙河支流五叉河段、小北堰河段、修文镇污水处理厂、思蒙镇污水处理厂,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及与相关负责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思蒙河水域环境情况。

在座谈会上,东坡区、丹棱县、青神县、市水务局、市畜牧局、市环保局、市河长办相关负责人就思蒙河水域污染防治情况作了汇报。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各相关区县和部门在保护思蒙河水域环境方面所做的努力,同时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切实增强水域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全面加强水环境治理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对区域内重点污染源进行认真细致地调查、监测,摸清污染源底子,找准解决问题症结;强化部门合作,上下联动、水岸联动,齐抓共管,加强农村面源污染治理,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加强领导,强化保障,有计划、有步骤地实施好农村污水处理、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工程,加强水环境保护监管,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水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